你的,的人,自己的,我的,幸福

提問: 變心的女人還能回心轉意嗎? 問題補充: 我和我的女朋友談了五個月了,我們沒有在一起上班,見面的時間也只在星期天或者其他時間,兩個星期前她提出給我分手,理由是怕我門沒有未來,后來又變成她想一個人靜靜,最后的理由是她變心了,我打電話給她說話非常的絕,一點余地都不給我留,也不愿意見我,我現在也無心的工作,總是心不在焉,我想讓大家幫我走出這個陰影,謝謝你們了! 医师解答: 蘇格拉底與失戀者的對話 蘇(蘇格拉底):孩子,為什么悲傷? 失(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就沒有什么味道。可是,年輕人,我怎么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個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丟了就是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等待,等到海枯石爛,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蘇: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你最后會眼睜睜的看著她和另一個人走去的。 失: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但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踩上她一腳如何?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蘇:可這只能使你離她更遠,而你本來是想與她更接近的。 失:您說我該怎么辦?我可真的很愛她。 蘇:真的很愛? 失:是的。 蘇: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那是自然。 蘇: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不會的!她曾經跟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幸福! 蘇:那是曾經,是過去,可她現在并不這么認為。 失:這就是說,她一直在騙我? 蘇:不,她一直對你很忠誠。當她愛你的時候,她和你在一起,現在她不愛你,她就離去了,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如果她不再愛你,卻還裝著對你很有情誼,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失:可我為她所投入的感情不是白白浪費了嗎?誰來補償我? 蘇:不,你的感情從來沒有浪費,根本不存在補償的問題,因為在你付出感情的同時,她也對你付出了感情,在你給她快樂的時候,她也給了你快樂。 失:可是,她現在不愛我了,我卻還苦苦地愛著她,這多不公平啊! 蘇:的確不公平,我是說你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她是你的權利,但愛不愛你則是她的權利,而你卻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可是您看的明明白白,現在痛苦的是我而不是她,是我在為她痛苦。 蘇:為她而痛苦?她的日子可能過的很好,不如說是你為自己而痛苦吧。明明是為自己,卻還打著別人的旗號。年輕人,德行可不能丟喲。 失:依您的說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是的,從一開始你就犯了錯。如果你能給她帶來幸福,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可她連機會都不給我,您說可惡不可惡? 蘇:當然可惡。好在你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可惡的人,你應該感到高興,孩子。 失:高興?怎么可能呢,不管怎么說,我是被人給拋棄了這總是叫人感到自卑的。 蘇:不,年輕人的身上只能有自豪,不可自卑。要記住,被拋棄的并不是就是不好的。 失 :此話怎講? 蘇:有一次,我在商店看中一套高貴的西服,可謂愛不釋手,營業員問我要不要。你猜我怎么說,我說質地太差,不要!其實,我口袋里沒有錢。年輕人,也許你就是這件被遺棄的西服。 失:您真會安慰人,可惜您還是不能把我從失戀的痛苦中引出。 蘇:是的,我很遺憾自己沒有這個能力。但,可以向你推薦一位有能力的朋友。 失:誰? 蘇:時間,時間是人最偉大的導師,我見過無數被失戀折磨得死去活來的人,是時間幫助他們撫平了心靈的創傷,并重新為他們選擇了夢中情人,最后他們都享受到了本該屬于自己的那份人間快樂。 失:但愿我也有這一天,可我的第一步該從哪里做起呢? 蘇: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為她祝福。 失:為什么? 蘇:因為她給了你份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特效藥: 心理泄洪 別讓悲痛、挫折感、憤怒一直堆積而啃食你的身心。要哭,可盡情地哭;要叫,找個無人之處用力嘶喊;想傾訴,找知心好友好好談一談。但發泄時千萬要注意對象,不要任意找人當倒霉鬼,對他亂發脾氣、傷害無辜。 做出不在乎的樣子 雖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但行動上這么說這么做就會影響到內心;積極的自我暗示這時非常重要。可以這樣想:“他都不在乎了,我為什么要在乎?”或是“對付負心人的最佳辦法就是讓自己活得好好的。”這些想法可幫助我們去掉惡劣情緒的漩渦。 痕跡大搜捕 把他給你的東西一一過濾。好用的東西可以留起來,會讓你回憶過往的東西通通丟掉,免得惹自己傷心生氣。也不要去你們以前常去的地方,以免觸景傷情,讓你情緒低落。 他有那么好嗎? 拿出紙筆分別列出他的好處與壞處:如果他的壞處多于好處,那你何必在乎他?如果你心疼的是自己付出的感情,那么算了吧!饒了你自己。如果他的好壞處相當,那么別擔心,你還會碰到比他更吸引你的人。如果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那你自己就要在下面圈選一項了:他是完美的。你是盲目的。不是你沒真正了解他,就是你所愛戀的是一個虛幻的理想形象。這樣的感情不真實、不扎實,本來就不能維持,早散反倒是有益的! 熱熱鬧鬧也解憂 參加活動,和別人在一起、談有趣的話題,聚會、出游、看表演、打球等動態而有很多人參與的活動,要敞開心胸參加,并盡量加入別人的談話,發掘幽默有趣的話題,跟著大家一起笑,心情會轉為開朗。 找回失去的友情 多和自己的同學老友交流聯絡,不知不覺中走進了兩個人的小世界,“重色輕友”全然不問朋友死活,現在恢復“單身”了,還不趁此機會向老友們“自首懺悔”?有誰會像老朋友一樣又了解你、又不怪你、又包容你、又疼惜你?跟她們在一起,你不用掩飾,自在自得,有助恢復本色哦。 愛自己 愛自己、愛護自己、愛惜自己:給自己空間、時間,別太苛求自己了。羅馬非一日建成,要忘掉一段特別的經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正好借機多疼惜自己。 調理藥: 不做寫故事的人 往事應當“入土為安”。接受并認定這個事實。收起回顧的眼神,轉過身來、向前看去。你能把過去拋得越干凈,將來幸福的可能性越大。 不否定自己 如果我們在與人交往時的溝通方式不適當,以及心態不夠成熟獨立,就要適度地調整自己。改善自己的溝通能力、認識自己的需要、接受本來的自己,再增強自信。以上都是可以學習的課題。而這個努力的過程也就是成長。玉不琢,不成器,在失戀的困境中,學習自我雕琢、自我控制、自我完善。在適當的調整后,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可愛,更完美。 多交普通朋友 與異性的普通朋友交往不僅可以學習如何與異性朋友相處,還可以利用“異性效應”提高學習和活動效率,正如我們俗話所說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是在交往時不要抱著找男朋友的目的。把這個心念拋開,敞開心與人自然地交往。 立志 “生命因為有了愛才有意義,生命因為失去了愛才變得更為富有。”歌德在失戀后,寫出了舉世聞名的《少年維特的煩惱》;羅曼羅蘭在失戀后開始撰寫《約翰克里斯朵夫》。失戀者積極的態度會使“自我”得到升華,全身心地投入到學業中去,你會覺得自己很充實、富有。重新制定生活與學習的計劃,鼓足勇氣,化悲痛為力量,好好地努力,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就,其他的榮譽也會跟著來。這就是所謂的一得一失:上蒼關了這扇門,就會為你再開另一扇門。 記住服下這些藥,你一定很快會從失戀的茫然中脫離開來的。所以現在還是安心的做好你的工作吧!記住,一個全神貫注做一項事業的男人是最迷人的!不管將來她回來也好,不回也罷,你會找到你的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