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患者,家人,有必要,都是

提問: 心理專家解答一下女朋友心理出問題了急啊給跪下了 問題補充: 女朋友最近一個月說她很煩,我問她她又不答,在我的追問下她說沒什么事,就是煩煩煩,還說自己死了,不是從前的自己了,跟她交談了一個月,其實她心里真的沒事,她每天白天工作到下午六點有時還加班,過后還要上技校學習到十點半回家睡覺休息很累,心煩的原因卻不主要是累,但心里就是很煩心里卻沒什么,每天憂郁得很,家人也對她管得很嚴,她曾經也暗暗的對我說,她要自由讓我帶她走,請問她怎么了,幫幫我,我給你跪下了 医师解答: 由于壓力、勞累和家中的管束有了抑郁的心理。工作之外多談諸如服飾、美容等話題,以便從工作壓力中抽身。其次,做放松活動,如跳舞、健身等,每周最好做3次,一次堅持15—20分鐘。最后,平時如果心情煩悶,最好主動找心理咨詢師聊聊。此外,氨基酸和維生素對精神健康有益,因此要多吃魚和粗糧。 “事事不稱心”是抑郁癥患者的特征。當抑郁癥患者對家人的言行不如意,家人認為抑郁癥患者不通人情的時候,家人應該意識到沒有必要與患者辯明是非,講個究竟。因為患者對于外界負面的認知決定了他的情緒、態度和反應。抑郁者眼光中的世界是灰暗的,他們對周圍一切的評估都是消極的,談不上客觀的理由。因此當患者和家人對于某件事出現口角或爭執時,家人沒有必要與患者爭個明白。經常發無名火是抑郁癥患者的一個很普遍的特征。處在抑郁狀態的人往往是“陰虛陽亢”,渾身不爽,當遇到一點不如意、不稱心的事就會莫名其妙地大發雷霆,所發的脾氣遠遠超過小事本身的內容。事后抑郁癥患者也會意識到爆發那么大的肝火其實沒有必要,有內疚感,也知道需要克制,但就是不易做到。家人對待他們需要的是淡化,因為向家人發無名火似乎對他們來說是最安全的發泄對象。  分享有益信息  與抑郁癥患者的相處要當心無意的“火上加油”。在與他們的溝通交流中要注意多分享一些有益的信息和積極的信息,而不要去談論一些不幸的消息和倒霉的事情,如自殺、受騙、上當、災難、苦衷等,這些不良的信息對抑郁癥患者都是惡性刺激,會使他們的情緒變得更加低落。因此,與抑郁癥患者交流要把會產生負面效應的信息盡可能去除。  謙讓加上忍耐  與抑郁癥患者相處最難之處就是謙讓和忍耐。因為這種謙讓和忍耐包含委屈的成分,有時還有一點壓力。抑郁往往是一個慢性的過程,走出抑郁又需要耐心的歷程。家人的關愛是患者走出抑郁的支柱,關愛談不上必須有理由。我們應該相信一個早被臨床實踐證實的客觀結果:抑郁癥患者康復之時,也就是全家生活質量提高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