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正常,乙肝,朋友,你的

提問: 求助!幫看一張乙肝-肝功能化驗單!? 問題補充: 我24歲,男的。查出乙肝,并且轉氨酶長期偏高有3年多了,剛開始用過些保肝藥物,之后兩三年一直沒做任何治療!轉氨酶都在八十幾到一百多些!剛開始是大三陽的,最近一張化驗單查出是轉變成小二陽了,醫生說這不是個好事,惡化的概率比大三陽還大,要進行抗病毒治療!要服用代丁兩年以上!我想服用乙肝抗病毒藥物兩年這么久的話,負作用會很大嗎?結婚的話會影響生育能力嗎?我傳上化驗單,請懂或有經驗的朋友指點下!我現在是治療還是暫不治療好?鉛筆字是醫生的簡要分析!點擊下面小圖可以看大圖。我也把圖片上傳到51空間,點開這個鏈接也可以看到http://p0.images22.51img1.com/6000/qq316790685/06ef9c12ee336b3e1907ea68f7bf8214.jpg2009-09-22 07:52 而且現在工作,每天看著電腦為主!原來沒有不適的感覺!現在感覺腹部右邊經常有比較明顯的隱痛!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医师解答: 你好:1、你的化驗單顯示:你目前正患肝炎。因為作為衡量肝功能是否正常的主要指標ALT超過上限近4倍,說明你目前正處于乙肝發病期,病毒在不斷復制,損害你的肝臟,而且有傳染性。這時絕對需要休息和治療(最好是住專科醫院)。我也曾是乙肝患者,前后患病5年,對此我是有深有體會的,我現在是小三陽,肝功能正常。我認為樓上兩位朋友的回答是不當的。2、朋友谷丙轉氨酶長期偏高有3年多了,這說明你已經是慢性或遷延性肝炎,這與你沒有及時治療不無關系。“現在感覺腹部右邊經常有比較明顯的隱痛!”說明現在肝臟正在發病。肝臟的自我修復能力是比較強的,你還很年輕,只要抓緊治療,注意飲食和休息,不熬夜、不使自己過分疲勞,轉氨酶(肝功能)完全可能恢復正常。一定要先使谷丙轉氨酶處于正常,并且自我感覺肝部和身體無不適。對于大三陽還是小三陽的問題可以暫時不去管它,因為那病毒一旦進了肝臟,以目前的醫療技術和手段是沒有辦法將它們消滅干凈或趕出身體的(哪怕是用干擾素還是其他抗病毒的藥物)。所以朋友一定要先保證肝功能正常。肝功能正常,屬于健康帶菌,無傳染性,即使不治療也無大礙。肝功能正常,才有利于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有利于抑制病毒的復制,只有肝功能正常,你才可對大三陽轉小三陽進行進一步治療。因為所有藥物都要經過肝臟代謝,對肝臟都有損害,抗病毒的藥物對肝臟的損害是較大的。3、朋友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由醫生循序漸進的進行。建議朋友再到廣州軍醫大附屬醫院或其他省級醫院做一次肝功能和乙肝三系化驗,以便確定肝臟的病況。不可亂投醫、亂服藥。4、既來之,則安之。乙肝病人是可以恢復并且健康地生活的。我的乙肝來自我母親,她活了85歲。我們姐妹四個,都是乙肝健康帶菌者,都結婚生有子女。孩子這一代由于疫苗,小的幾個已經阻斷了傳染。朋友可以放心,恢復健康后,不影響以后的生活質量。祝你早日肝功能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