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他的,你的朋友,的人,性格

提問: 幫我分析下這種心理~~~~~ 問題補充: 我男朋友的一個朋友最近碰到了一些煩惱,我怎么勸他都沒用,所以我想尋找專業的意見,想專業人士能推薦幾本適合他看的書。他的情況是這樣的:他是初中畢業,高中的話讀了兩年以后因為當時不懂事一直想著玩,結果就不讀了,現在他是22歲。之后有段時間有去麥當勞什么地方打工,但是到后面也不做了。從05年開始就一直待在家里待到今年(現在在我男朋友的店里面上班)就在昨天聊天的時候說起了他的情況,他覺得自己生活的一點目標也沒有,也找不到目標,也不知道自己對什么比較有興趣,我覺得他對任何事都看的很悲觀,一點都不積極,因為他自己也說對什么事都提不起興趣,他有的時候心情還可以,但有時就會莫名其妙的心情很差,也控制不住自己。他會不想和陌生人接觸和說話,也交不了朋友。按照我的理解和分析,我覺得應該是和他長期待在家里和社會脫節有關系,因為長期待在家里他就一直在玩游戲,也不與什么人交流,就算和朋友出去也是就出去吃個夜宵,也溝通不了(他身邊的朋友也大多沒有工作)我想問的就是這么樣才能讓他對能樂觀面對生活,不要那么悲觀和消極,有什么書可以推薦給他看嗎?2009-09-21 22:07 “輕輕撫過”你回答的有點道理,但是他身邊的人都這樣并不是他選擇交這樣的朋友,那些朋友都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 医师解答: 你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人,你的關心會讓這位朋友得到很多的寬慰.你的朋友感到生活悲觀、對什么都沒有興趣,是由他自身性格、認知、環境和成長經歷等多種因素造成的。由于這些因素存在時間比較長,設想用比較簡單的方法一下子改變,是不現實的。他的性格內向、成長中經歷的失敗挫折是難以改變的,如果要幫助他,只能從改變認知和環境入手。你的朋友思想中已經形成了一種不合理的觀念:我生活中的一切都很糟糕,即便是努力也無濟于事。這種觀念幾乎影響著他的所有的行為和情緒,只有改變這種觀念,形成健康積極的思維方式,他的情緒才能有所改觀。如果你真想幫助他,就扮演咨詢師的角色,真誠地和他溝通,很他一起認識和發現自身的優點和成功的經歷,讓他領悟到自己頭腦中確實存在糟糕至極的觀念,而且是錯誤的,是影響自己情緒的真正原因。同時,從環境方面,你和你的男朋友及周圍的人要及時發現他在生活工作中的長處和進步,及時給予鼓勵和強化,幫助他樹立生活和創業的信心。這是一個長期的工作,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希望你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