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疼痛,也有,有些人,副作用

提問: 向“witamin”請教:心律失常、早搏、心肌缺血、心慌 問題補充: witamin您好,之前您回答過我的一個提問關于心律失常、早搏、心肌缺血、心慌,您建議我吃穩心顆粒4周以及服用谷維素,我的服藥時間已經快四周了,服藥的過程中沒有早搏,心慌氣短的情況也有很大改善,基本沒有了,不知道我接下來還需怎樣治療,需要吃些什么藥再鞏固一下,能夠盡量避免復發,期待您給我回復,十分感謝。并提前祝您節日快樂。2009-09-21 13:40 還有個問題想請教您一下,我全身的關節都有彈響,包括肘關節膝關節甚至連顳合關節也有,因為心臟不好,所以基本有蠻長時間不進行體育鍛煉了,但是我現在上下班比較遠,走路的時間上下班加起來估計也要接近一個小時了,不知道我這個是什么情況,是否和缺乏鍛煉有關呢,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你的信任!一、關于早搏:你經治療,早搏已控制,心慌氣短的情況也有很大改善,為了鞏固治療,建議:1、穩心顆粒4周滿后,如無其他不良反應,可酌情延長服用1~2周;然后可停藥1~2周,觀察早搏情;如仍無早搏,可繼續延長停藥時間。2、停藥4周后,可服用寧心寶:也是中藥制劑(冬蟲夏草),對心律失常、房早、室早、房室傳導阻滯、以及食欲下降、神經衰弱等病證均有療效。1次2粒,一日3次,飯前溫開水送服,療程2周,作為鞏固治療。2周后,仍停藥觀察。3、谷維素無明顯副作用,可較長期服用。4、在此期間,如有早搏復發,可重新服用穩心顆粒,或穩心顆粒與寧心寶交替間歇使用一段時間,因是中藥制劑,一般無明顯副作用,待早搏完全控制后停用。另外,如不是頻發的早搏,也無明顯癥狀,盡量不依靠藥物。5、如經心臟超聲等檢查,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可適當增強體質鍛煉,以增強心臟調節功能,鍛煉時應根據體力,逐漸進行,以不顯勞累為度。如經鍛煉后早搏反而增多,則應除外病理性早搏的可能,并應減少運動量。二、關節彈響:年輕人,有關節彈響,不感到疼痛,也不伴活動障礙者,多屬于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關節彈響的產生,是因為關節面之間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有些人這種聲響不明顯,而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特別是久坐、活動較少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對此種無害的彈響,可加強運動或鍛煉,以增強關節肌肉的活動功能,減少彈響發生。姨年齡大,出現關節響,則更多的要考慮局部是否有病變,如韌帶勞損、骨刺等。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則需要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是關節錯位或關節受損等。你顳合關節也有彈響,如單純彈響一般是生理性的,如伴有關節疼痛,運動障礙,則可能是顳頜關節紊亂綜合癥的表現。本病是口腔頜面部常見病,關節疼痛與下頜運動、咀嚼有關,局部可有壓痛點,關節活動時有彈響,X線等檢查可協助診斷,必要時可到醫院檢查明確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