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的人,朋友,根本,你和

提問: 我上臺講話有些怯場,有什么辦法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首先,上臺講話緊張是正常的,人人都會緊張,不緊張說明你不正常。人們上講話緊張是因為自己的被關注度的提高而擔心自己出丑。其實怕出丑的原因是因為沒出過丑,或者是自己的一點小失誤被自己的內心無限的夸大了。比如上次我參加一個晚會,有個節目是倆個女孩的雙人舞。在中間有個環節,一個女生有點小失誤造成另一個女生沒和她協調好。我當時沒在意,結束后其中一個女孩氣鼓鼓的沖出會場,眼睛都紅了。我都莫名其妙,有個朋友說,肯定是因為剛才的那么失誤。其實那個動作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看的最清楚的是做動作的那個人。我就覺得這根本無必要。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當一個演講者屢有口誤時,你的心也會被一提一提的感覺。當一個演講者為自己的錯誤作出一個完美的圓場時,你也會非常高興的鼓掌。這鼓掌可能不全是為他的口才,而是自我心態上的安全著陸。一個會場的“面子”是集體撐起來的,而統率者是你!演講者.可能你還沒有太多這方面經驗。關鍵點是找到你自己的風格,你完全沒必要過多掩飾自己,生活中的本真拿出來!平時你和朋友講話時你會緊張嗎?你說錯話時朋友反應有那么大嗎?同樣的話你說同樣的錯話,你和你在場的朋友都變緊張了。考慮過為什么嗎?你想想看,就算說錯話又怎么樣。有三分之一的人根本沒聽清楚你說什么,有三分之一的人為你擔心,三分之一的人在嘲笑你。沒聽見的不用說,為你擔心的你說個自嘲的話來個著陸,嘲笑你的人只是一時笑笑,開完會擦肩而過,這些人可能你一輩子見不到第二次。那最后,你說你還擔心什么呢?所以多練練,演講可能只是一只黔之驢,經多了就會發現也沒想象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