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心情,滑稽,注意力,自己的

提問: 有什么辦法可以 使自己平靜下來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使平靜心情的方法: 1.自我鼓勵法 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斗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2. 語言調節法 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幽默的詩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3. 環境制約法 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游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4. 注意力轉移法 把你的注意力從消極方面轉到積極、有意義的方面來,心情會豁然開朗。當你遇到苦惱時,可以將它拋到腦后或找到光明的一面,則會消除苦惱。 5. 能量發泄法 對不良情緒可以通過適當的途徑排遣和發泄。消極情緒不能適當地疏泄,容易影響心身健康。所以,該哭時應該大哭一場,心煩時找知心朋友傾訴,不滿時發發牢騷,憤怒時適當地出出氣,情緒低落時可以唱唱歡快的歌 6. 深呼吸 走向窗前望向窗外,深呼吸。將注意力集中到這次呼吸上并忘掉其他的一切。這樣做能立即給你帶來平靜的心情。(yuan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