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恐怖,就不,麻木,抗性

提問: 為什么我一要發火說話,我的心臟就會跳快? 問題補充: 除了對這家人,只要是對陌生人,或者有點陌生的環境,我說只要有一點點陌生的環境,,雖然自己有理。但是還是那樣。。。很郁悶2009-09-20 13:51 不是那種簡單的心臟加快,,而是那種緊張的加快。。。我覺得屬于心理問題吧,但是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里????我告訴自己,是你有理,而且這是小事情,沒有關系,,,什么的都沒有用!!!!!!!!!!!!!! 医师解答: 發火的時候精神高度緊張,引起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腎上腺素促進新陳代謝加速,導致氧氣需求量加大,于是呼吸加速,然后血液循環變快,所以心臟自然跳動加快,同時伴隨的還有手心腳心出冷汗,這是人類基本的應激反應,以便于在危機的時刻做出最快的判斷和行動。你這是一種特殊的體質,應激反應比別人強烈。而且觸發應激反應的條件比別人簡單。至于怎么改,比較困難,這和減肥或者增高一樣,想改變自己體質的特性是比較困難的。我給你幾個方法,不過不能保證有效。1、多看恐怖電影和驚悚電影。當你適應了恐怖電影和驚悚電影以后,觸發你應激反應的條件會被提高。這就好像是學打架先學挨打一樣,被打多了就不怕疼了,看恐怖電影多了你的神經系統就麻木了,對日常一般的刺激就不那么敏感了。2、多在大庭廣眾之下演講、表演或做相似的事情。道理和看恐怖電影一樣。就是鍛煉你的神經,使其麻木。3、看一些老子和莊子的哲學著作。能夠幫你看淡生活中的一些事,從心理上抑制情緒激動。4、多參加對抗性強的體育活動,比如足球、籃球、甚至拳擊(其實我覺得拳擊是鍛煉心理最好的運動)。5、如果預感自己要發火,而所在的場合又不能發火,可以提前適當服用一定劑量的鎮定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