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是,你是,他的,也不,也有

提問: 大家說我是不是在做好人? 對方欠我人情嗎? 問題補充: 我的一個朋友,剛認識2個月的,他公司最近緊張,從別人那借不來錢。于是從我借,我同意了,但是需要拿他的筆記本電腦,臺式電腦,傳真一體機作為抵押。而且簽了貸款協議,月利息為30%。 辦理完后,給了他2000元現金。 18號是最后到期日,他還說還不上,需要等5天。于是我去他房間把公司的空白支票,發票,公司印章等都收了起來。 結果現在他反埋怨我,這幾天都等不了,還說這么點錢,至于拿公司的發票,營業執照嗎? 大家說,我到底是不是好人? 我借給別人錢難道是錯了? 医师解答: 其實你有對也有錯、對的是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錯的是你不該那樣做、因為做為朋友你是相信他所以才把錢借給他不是么! 所以你應當選擇相信他、也許是他經濟上真的趕不上、所以你會體諒他的吧。倘若你是對方相信你欠人錢也不好受。 包容對方的不好、選擇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