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放在,尤其是,外因,使我

提問: 如何幫助憂郁的朋友? 問題補充: 我有個大學同學兼密友,她工作后我們就分隔兩地了,但還時常聯系。她的性格和我的差不多,偏內向型的。只是她很容易就多愁善感,總是在想,自己做什么都做不好,同事領導不喜歡她怎么辦,自己做了什么事惹他們不高興了怎么辦,覺得好像別人都不喜歡她,別人無意識的做什么,她都會想到是不是討厭她了。我覺得她一直在去猜測別人的內心,而不是正常的在過自己的生活,我經常聽她傾訴她的苦惱,很長時間了,可是她還是這個樣子,沒有什么好的進展,我很想幫她,也總是開導她,可是看她的樣子真的沒有效果,我不知道該怎樣才能正確的幫她找回自己,恢復她應該有的正常的快樂的樣子,請各位大俠幫忙指點迷津啊,謝謝!2009-09-19 15:20 我覺得蒼白的文字已經提不起她的動力,除了文字,除了書,還有沒有別的方式?我提議她看些講座,她也不看。昨晚和我同學聊了她的心態,她向我保證要改變心態,重新樹立自信,我很高興她可以這樣,不知道下面有什么切實可行的辦法?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贊美她,表揚她,尤其是她做的好的時候。培養興趣愛好,把心放在外部的事情上,尤其是放在交朋友的事情上。一個人要么想,要么做,想的多了就做的少行動的多了就想的少。行動的好處是使我們不再害羞、害怕、不再過多的關注別人是否喜歡我們是否討厭我們,會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會增強我們的信心和自己對自己良好的感覺。痛苦使我們意識到自己的缺點、不足,從而想到去改變自己。你只是一個外因,外因的作用就是幫助內因去改變自己。我們很難去改變別人,只有別人才是真正使她自己改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