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的人,也是,人心隔肚皮,我也

提問: 我為什么會有這種奇怪的心理?你有過嗎? 問題補充: 比如:例1:偶買了一塊布,當時沒怎么確認尺寸和總價,付了錢就走了。回來后仔細一看一量一算,發現給多錢了,準備第二天找商家理論。當天晚上,我會想像與商家理論的情形,可能會爭執,爭吵,生氣,打架。。。。亂七八糟的全是壞的影響。以至于整夜不能睡好覺。例2:偶發現有家伙故意經常性制造一些小動作,影響到我的生活和工作,偶忍無可忍,決定在下一次的小動作發生后,一定要罵罵制造小動作的家伙,于是會想像面對面時,說些什么話,罵些什么,對方會有什么反應等等,,,也是亂七八糟很壞的結局,又是夜不能寐等第二天醒來,好像很多細節已不記得了。甚至懶得去回憶和思索當時想了些什么。事實上,例1,例2等類似的事情很容易就和商家談好了是怎么回事,結局遠比偶想像的容易和簡單的多。反正就很煩自己這樣,但每每遇到事情,又總會擔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麻煩,我這是怎么啦?為什么會這樣?你有過類似的心理嗎?怎么克服的?2009-09-19 02:22 提高懸賞5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對,朋友,我也和你一樣過,現在還這樣,經常。往最壞處多想一些,如果真的面對的時候就不會亂,做好最壞的準備,不是更好嗎,就象下棋,多考慮幾步不吃虧。現實的處事,和我們想的又太遠了,是吧,很多事只要幾句好話就可以解決了,不是嗎?我們這種應該是注重細節的人,(不是自夸啊)。多考慮,不僅是為自己,也是為別人,如果在某種情況下,這樣的行為也許會獲益不少。想歸想,不要表現出來就是了,人心隔肚皮,誰會知道你在想什么,也不要想歪了就好。達人,我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